焚琴煮鹤

苏叶神不需要理由。

2040年的夏天,碎叶全境暴雨。龙湾饱经考验的排水系统意外地坏了,整个小镇变成一片泽国。清晨,龙岚没能去咖啡店开门,他站在采薇别墅的廊下,眯着眼睛看外面的大雨,心想顾客们应该不会怪他。龙悠向着他走了过来,却冲着他身边的空气说:“雨下的这么大,你还要出门吗?好吧,莉莉,出门当心一点,你的雨伞我放在门口了。”

龙岚看了看他,不忍地撇过头去。龙悠目送那早已死去的人远去,雨水重重跌落在无数树的叶片上,掩盖住了她并不存在的脚步声。

颜真坐在朔北的阳光里,打开手机,通知栏里提示他龙湾今天下雨。他动了动嘴角,推门进来的薇薇安正好看到这一幕,问他怎么了。颜真摇摇头,说没什么。

翡冷翠正是微雨,陈素盏走到自己公寓的阳台上,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枪,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。细雨扑到她脸上,让她想起自己和莉莉丝的相遇似乎也是这样一个天气,她想起莉莉丝拉着她在小巷里奔跑,陈素盏内心仓皇,但从那只手上传来的感觉却沉稳而坚定,正如她此刻的心情。

她开了枪。

微雨落在兰斯洛特的坟墓上,那是个衣冠冢,供翡冷翠那些还记得他的人吊唁。他真正的遗体被火化,和莉莉丝的骨灰撒在一起,滋养采薇别墅旁的花树。

司徒继安正走进他的办公室,高卢的治安已经好了很多,但他不愿意退休。卢加拉斯打电话来劝他,他拒绝了。他看见自己的桌上摆着唐熙宁的产假表,她和司徒且宁有了孩子,这挺好的,司徒继安挠了挠灰白的头发,心里有些不满为什么弟弟不把这件事先告诉自己。

逝者已逝,但新的生命还在继续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焚琴煮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