焚琴煮鹤

苏叶神不需要理由。

“八足龙之所以被称为八足龙,是因为它有八条不同的腕足。”龙九渊在暗绿色的茶巾上挨个放下六把样式不同、大小各异的利刃,最后他从袖口中分别抽出两柄有前臂袖长的蝴蝶双刀,也放在茶巾上,双刀刃口寒光不显,但龙然知道它比与它并排的六把刀都要锋利,因为它是唯一被老师时刻带在身边准备出鞘的刀,刀鞘就是老师的袖口。

“几百年前龙家用当时最好的工匠和金属打造出八足龙,这八条腕足有不同的功用,我放在身上的这两把用于近身打斗时的格挡和反手刀,也可以切水果。”龙九渊笑了笑,龙然也跟着露出笑容。他接着说:“它后面的这把短的直刀,用于暗杀。龙家是兵戎世家,剩下的四把刀都是战场上的刀,分别是麻扎刀,柳叶刀,子母刀,雁翎刀。这一把是割刀,祭祀时使用,没有什么实战意义。最后一把不是刀而是剑,就是现在在你手边这把。剑是堂堂正正的武器,却不适合在战场上使用。我龙家打造这八把武器,世代传承,如今到了我手里,已经几十年没有出鞘过。如果可以,真希望你以后永远都不要用到它。”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焚琴煮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