焚琴煮鹤

苏叶神不需要理由。

兰斯洛特曾经问过祖父,一见钟情是种什么样的感觉。祖父摘下老花镜,揉了揉眼睛,露出怀念的神色,用读自己最喜欢的诗的语调轻声说:“一见钟情啊,就好像是清晨,一朵花开了,摇落花苞里一滴露水那样的感觉。”

兰斯洛特心想果然不能问诗人这个问题,自己根本听不懂祖父在说什么。正好父亲经过起居室,他跑过去拉住父亲问了同样的问题。父亲蹲下来,摸摸他的头说:“想象一下你是个盲人,有一天眼睛忽然好了,那时候你抬着头,第一眼看见的是太阳。然后你又盲了,可你看过太阳了,这就是一见钟情。”

他似乎懂了一点,又好像什么都没懂,直到那天遇见了莉莉丝,他才知道祖父和父亲说得都不对。一见钟情的感觉好像把整个世界的空气都抽空了,他感觉到自己在缓慢又飞快地蒸发,全身都没了知觉,只看见有一个人向自己走来,她把手放在他的手前,用平淡的语调说:“您好,来杯拿铁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焚琴煮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